网站首页 >> 新闻中心 >> 法院动态

从贫困户到种植大户

---孝昌法院精准扶贫助种殖大户冯国民走上致富之路
作者: 汪新元 刘理东   发布时间: 2019-10-25 15:24:34

“感谢党的产业扶贫好政策,特别是孝昌法院的扶贫干部对我的帮助、支持、关心,让我脱贫后走上了发家致富路!”看着即将装车卖给前来收购客户的几万斤粮食,法院精准扶贫结对户冯国民开心笑了。

冯国民今年54岁,孝昌花西乡冯庙村人,法院精准扶贫结对户,以前由于没有技术,一直在村里守着自家的几亩责任田艰难的过日子,眼看着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务工、经商都富了起来,自己却靠着微薄的农业收入养活着一家人,由于两个孩子读书,还欠了不少外债。2014年,冯国民被列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后,先后他家落实了产业扶贫、健康扶贫、金融扶贫等政策。2017年年底,冯国民在村“两委”和亲戚朋友以及扶贫干部的帮助下顺利实现脱贫。

脱贫后的冯国民不甘落后,尝试规模化种植来摆脱现状。他说:“如今党的产业扶贫政策这么好,搞种植、搞养殖都能享受补贴,还有技术支持,我有信心搞好!”

当初,靠传统种殖经验的冯国民对规模化大面积种植没什么经验,在结对帮扶干部的帮助下,他经常往乡农技站、农技中心跑,从种子品种选择到种子的培育,施肥及病虫害防治,每个步骤都虚心请教有经验的技术员,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免费技能培训。同时,法院帮扶干部帮助他申请产业扶贫资金,流转了村里几十亩土地,还购买了农机具,及时解决了种植资金短缺的问题。

凭借着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,冯国民的种植业逐渐走上了规模化,走上了正轨。如今他家的种植面积达到几十亩。“今年,我们这里干旱少雨,幸亏有扶贫干部帮我解决抗旱的问题,帮扶干部也经常到我家鼓励我,帮我宣传,我种的粮食也不愁卖。”冯华林说道。

脱贫后的冯国民,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,发展成为冯庙村的种植大户。看着丰收的果实,冯国民难掩心中喜悦之情,激动幸福的说说出了前面的话。

 

孝昌.jpg